戀足這個名詞並非在21世紀才出現,在中國的文學作品裏早就提及。偉大的詩仙李白就把目光停留在美足上過,而現在小說作品裏,有關戀足的描寫更是遍地皆是。
一雙金齒履,兩足白如霜。
--李白《浣紗石上女》
她赤著雙腳,踏在地毯之上。遊坦之一見到她一雙雪白晶瑩的小腳,當真是如玉之潤,如緞之柔,一顆心登時猛烈地跳了起來,雙眼牢牢地釘住她一對腳,見到她腳背的肉色便如透明一般,隱隱映出幾條青筋,真想伸手去撫摸幾下……
--金庸《天龍八部》
相 對於我國文人的含蓄,西方則將更加開放。如在東歐,歷來有用腳和生殖器類比的傳統,在斯拉夫語中陰莖就被稱為第三只腳。在有關性的傳說故事中,甚 至連腳印都被打下了男性生殖器的印記:印第安擔尼族婦女在丈夫離家外出時把留有丈夫的腳印的泥土放在自己睡覺的地方,她們相傳這樣做能平息她們的丈夫們的 性衝動,並保證丈夫們的忠誠。古代羅馬人崇拜埃及的伊西斯女神,他們認為她的腳印是神聖的,具有使不育的婦女恢復生育能力的神力。
看了這些描寫和 故事,我們知道腳部對這個群體有著非常特殊的意義。而相對於男性戀足群體來說,他們觀察女孩首先從足部與腿部開始。漂亮勻稱的腿部與足部,是他們認定漂亮 女孩的唯一標準。戀足,廣義上指人類對異性或同性的足部以及鞋襪等的特殊迷戀,特指男性對女性足部的迷戀。這種愛好也被稱為戀足癖。這個群體就存在於我們 身邊。


-------------------------------------


而 根據維琪百寇里的說法,戀足者的身分以白領多於藍領,亦即知識管理專業人士多於農工勞動普羅大眾。此外,軍人、工程師等社交圈封閉的身分也會好發。探究其 原因,可能是用腦的人對性欲想像力較多元所致,或者因為正當管道難以取得性欲需求,而選擇把性認同轉移至足部。(維琪百科)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屬於這一種社交圈比較封閉的,可能有一定原因。出國後幾乎沒怎麼和女性接觸過。所以道德上的約束,還是控制不了生理上的需要。


在生理學上,神經學家Vilayanur S. Ramachandran認為在大腦皮層中的感應區,負責生殖的神經元和腳部的神經元位置相近,從而有可能令人在潛意識中將足部和生殖器官聯繫在一起。(維琪百科)


這一點我也不太認同,我可以說不把足部和生殖器官聯繫在一起。而只是把它當做可愛的小貓小狗一樣來欣賞。


我覺得所謂變態,是有侵犯性的,對別人造成一定影響的。而這種單純的喜歡不同的東西,並不能稱為變態。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並不能因為大部分人喜歡青菜,有一個人喜歡蘿蔔就說他是變態。


而如果由喜歡發展到侵犯別人的隱私,或者性侵害,那就是真的變態了。如果到了這一步,我想就該去找找心理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pxtpzk94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