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老話題,之所以又說它,是因為昨日看到下面這則新聞。


據意《南蒂羅爾新聞報》513日報導,義大利北部南蒂羅爾地區的波爾查諾風景秀麗,交通發達,吸引不少中國人來這裏經商。一些中國人在波爾查諾開設按摩店,但有人不久前舉報,個別按摩店其實是妓院。波爾查諾警方和檢察機構搜查後發現舉報屬實。(環球網514日)


意警方偵查發現,4家打著按摩店招牌的妓院,由一個叫張玲(音譯)的華人女子掌控。妓院有25名妓女,均為華人。她們是通過妓院刊登在米蘭中文報上的廣告 以高收入為誘餌招聘來的,招來的中國女子有的屬自願,有的是因貧窮無奈。她們每人每天要接約25位客人,最多時超過30位。嫖資一次50歐元,妓女獲 40%餘下歸妓院。嫖客多為熟客,通過網上聯繫。4家妓院目前已被查封。


......


四家按摩店被查封並非因賣淫,賣淫在義大利是合法的,被查封是因為義大利法律明文規定,不能有組織地進行色情活動,禁止他人誘騙女性賣淫以及為賣淫女 招攬生意,這麼規定據說是為了阻止他人干涉、限制賣淫女的人身自由。此外,四家妓院打著按摩店招牌賣淫,屬欺騙性營業——在義大利這些均屬犯 罪。


我在感歎義大利法律人性化和完備、合理的同時,也被這位叫張玲的中國同胞雷倒:化腐朽為神奇,把國內掛羊頭賣狗肉的經營方式,成功拓展、複製到了 海外,拓展、複製到了義大利,可謂煞費苦心。一個字,牛!這麼說是因為如今國內從北到南,從一線城市到二、三線城市,從城市到鄉村,賣淫嫖娼誰說不是遍地 開花,可誰看到有一處色情服務場所是掛著妓院、青樓、窯子之類招牌的,哪一處不是打著賓館、酒店、洗浴城、娛樂中心、按摩店......堂而皇之的旗號在 營業?參照義大利法律,它們都涉嫌欺騙性營業


我不得不對義大利法律懲處欺騙性營業提倡和鼓勵誠實、守信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欽佩。


這讓我的思路自然回到一個人們說了許久、許多的話題,那就是賣淫應不應在我國合法化。說起這個話題,歷來有堅決支援和強烈反對絕然不同的兩種態度。反對者 立足于道德層面,支持的人則站在人性及正視客觀現實的立場上,李銀河教授、遲夙生律師等有識之士,就是後者比較有代表性的人物。


不諱言,我是後者堅定的擁護者和支持者。擁護、支持的理由人們已說了許多,就不再重複,我只說一點。


那 就是如果此時選擇讓賣淫合法化,我相信必然會促進全社會誠實、誠信巨大進步,產生不可估量的說老實話,做老實人的連鎖效應。這在誠實、信譽普遍缺失的 今天多麼地難能可貴。我這麼說的前提,是因為賣淫在我國已經成為無法治癒的頑疾,來自有關方面的高壓態勢無法使這一社會現象滅絕或消失,只是讓它在打壓之 下稍事喘息,喘息一陣後死灰復燃火勢更旺。有關方面可能也意識到掃黃的效果事倍功半、微乎其微,於是大都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於是我們很少象先前 那樣不斷聽到關於掃黃的新聞。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承認、正視賣淫業的存在,為什麼不更好、更負責任地對這個龐大的弱勢群體、行業實行有效管理,讓賣淫合法 化?既然不能無視失足婦女及賣淫行業的存在,何必要讓失足婦女掛羊賣狗肉,鼓勵不誠實,鼓勵她們欺騙性營業呢?在這個問題上,我們為什 麼不能都誠實一點?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在這個向來被視為有損面子而羞於承認的問題上我們毅然選擇了誠實,那我們還有什麼真話不敢說,還有什麼事情需要遮遮掩掩,需要撒謊,害怕讓人知道?


大家不妨想一想,我們今天所面臨的各種各樣的社會矛盾,比如部分官員欺上瞞下,造成政府公信力不斷下降,一些商人以次充好、以假亂真、耍奸弄猾、投機取巧,使老百姓惶恐而缺乏安全感......哪一樣不與我們還不夠誠實,或者說誠實欠缺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pxtpzk94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